後期反擊流丨矛不破盾,則盾必折矛

2020-01-23 12:29:42

各位靈主大人還記得小籍之前分享的霸道兇猛的“雙拉一波流”和以柔克剛的“控制沉默流”嗎?其實這兩種流派的核心都是速度。那麼就有符靈速度比較慢的靈主大人問小籍了,有沒有不“吃”速度的符靈組合呢?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啦,今天小籍將為大家介紹的就是以靜制動的“反擊流”組合。

  

   反擊流


   符靈組合:

  

      太歲、箏、黃泉、蜃瑤、紙神尚卿

  

     替代陣容:

 

孟婆-紙神尚卿

  

    葉執明-蜃瑤


  搭配思路:

  

     太歲、箏兒、黃泉都有著受到攻擊機率反擊的特性,蜃瑤能機率反射敵人的指向性技能,而紙神尚卿有著強大的回血能力,同時還能大幅提升隊友的攻擊和防禦能力。因此即便隊伍的整體速度不夠快,只要自身抗擊能力夠強,就可以靠著反擊將速度的差距彌補回來。


重點:

  

      首先所有反擊流的符靈自身都帶有反擊機率的被動技能,為了提高反擊機率,都需要配備一套鬥木獬套裝,技能的機率+套裝提供的30%反擊機率使此類符靈的反擊頻率大大提升。但每個符靈影響技能傷害的屬性又各不相同,如黃泉的技能傷害與其防禦力掛鉤,太歲的技能傷害與其攻擊力掛鉤等。但考慮到反擊流最重要的是抗擊能力,所以這裡推薦使用牛金牛2件套增加防禦力或者室火豬2件套增加血量

  

      如果有孟婆或者葉執明替換尚卿效果會更好,孟婆的回血技能CD極短,且還可以減少全體符靈技能CD一回合,而葉執明有著超強的免疫護盾,還有無敵護盾,回合無敵期間毫髮無傷的反擊敵人,絕對是敵人最頭疼的事。

 

     戰鬥演示:

 

image.png


    由於己方速度較慢,敵方白骨妖女率先AOE造成全體傷害,同時對我方施加虛弱和攻擊降低效果(如果己方有葉執明先手施加護盾則可以免疫敵方DEBUFF,造成的傷害更高)。而此時我方太歲受擊觸發反擊效果,立刻向敵方白骨夫人進攻造成傷害,隨後敵方再次對我方進行AOE,黃泉觸發被動,使用大招對敵方全體進行反擊,造成大量傷害。

 

image.png

 

  己方符靈憑藉著超強的生存能不斷的觸發反擊效果,在未到自己行動前就已經多次對敵人人造成傷害,再配合紙神尚卿的回血,使整個組合的抗擊能力異常強大,多次的反擊配合自己固有的攻擊回合,將敵人消磨殆盡。

 

image.png

 

  陣容優勢:


   太歲、蜃瑤、紙神尚卿都比較容易獲得,並且所有符靈都具有十分優秀的防禦力,矛不破盾,則盾必折矛。自帶反擊技能的符靈配合上反擊星宿套裝,使它們的反擊機率大大提高,從而使他們具有更多出手的機會,再配合上紙神強大的恢復能力和攻防強化效果,使整個組合可以持續的抗擊、反擊,最終將敵人耗死(若己方有葉執明,可實現無傷反擊,並且葉執明還具有全體免疫效果,無懼控制)。

  

    陣容缺點:

  

    速度慢,容易被敵人直接控制。如白澤的變羊、洛神的沉默、玄冥的冰凍等,都可以使反擊流的反擊能力無法發揮(有免疫類輔助可避免)。並且反擊流符靈的輸出能力並不優秀,如果無法觸發反擊效果,甚至無法行動時,即便防禦能力再高,也只能默默的挨打,最終落敗。

  

     在小籍看來,反擊流還是有很高的實用性的,所以不靠速度推本的靈主大人們可以借鑒參考一下。

 

     當然凡事有利必然就會有弊,只要靈主大人們能夠知己知彼、取長補短,就可以變得無懈可擊。

  

      不知道各位速度慢的靈主大人們對“反擊流”的威力可還滿意?今天的暢談就到這裡,希望小籍所分享的“秘笈”能夠幫助到靈主大人們,咱們下期再見啦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