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夢通關寶典丨整裝待發挑戰渡劫·妖,通關竟如此簡單?

2020-02-07 18:30:00

自從上次在洛陽偶然得知很多人因為渡劫副本頭疼,小籍就一直遊走在渡劫之淵,之前為大家講解了渡劫·人的通關技巧, 相信有了小籍的通關寶典助力,靈主大人們可以更順利地獲得了人屬性符靈的渡劫材料~那麼小籍今天就為大家接著講講渡劫·妖的通關技巧,快拿出小本本記錄一下吧!

  

小籍選擇挑戰渡劫·妖的最高難度級別,雖然前面不同級別的副本必然有著些許差異,但是敵人的基礎屬性都低於第十級,難度不是很大。因此小籍依舊決定直接舉例最高級別難度,方便幫助各位大人完成最終的挑戰

  

渡劫·妖(第十層)

  

進入副本後,第一波敵人為2個白骨妖女和3個太歲,白骨妖女有著高額的群體傷害和禁療效果;太歲有著超高的反擊能力,所以這一關的難點在於白骨妖女的“禁療”以及太歲的高頻率攻擊

   

image.png


小籍在這裡推薦大家上陣帶有免疫效果的符靈(如葉執明、孟婆、河伯等),先手給予己方免疫效果,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白骨妖女的禁療效果。

 

 

 葉執明 

        


孟婆

        

 

河伯 

        

 

免疫效果符靈


  因為副本級別很高,敵方的傷害也很高,因此這裡最好再配備一個帶有治療回血能力的符靈,以便持久地戰鬥。有了免疫就不必擔心白骨妖女的禁療了,只需要在符靈血量過低時及時補血就可以輕鬆通關。

  

      小籍給的錦囊妙計

  

       小籍的葉執明速度為164,禍斗速度為136,窮奇的速度為119,當葉執明、禍斗行動後,敵人於窮奇之前行動,因此小籍推測敵人的速度在120~130之間

  

 

所以為了有效地避免敵人施加的DEBUFF,我方輔助需要將速度提升至130以上。

 

隨後迎來第二波敵人,敵人陣容依舊為2個白骨妖女和3個太歲,不同的是第二波的敵人處於天劫的狀態,攻防均高於第一波的敵人。

  

image.png


小籍給的錦囊妙計

  

與第一波應對方法一樣,提前給己方施加免疫BUFF,只要能夠及時治療血量較低的符靈,慢慢消耗敵人血量即可通關。

  

最後迎來第三波敵人——渡劫·妖第十層的最終BOSS!

  

渡劫·妖:最終BOSS

  

BOSS左右環繞著藍水蛟和碧水蛟,技能如下:

 

image.png

持續傷害·藍水蛟

  

image.png

持續傷害·碧水蛟

 

兩條水蛟的技能大大加快了DEBUFF的疊加,使BOSS行動時可以直接觸發一次3層以上的持續傷害。

  

BOSS的技能

 

※死亡印記

  

群體攻擊,且有機率給目標添加2層3回合持續傷害,冷卻1回合。

  

※毒性爆發

  

全體攻擊,若目標身上有持續傷害效果3層以上,則直接觸發一次持續傷害,冷卻2回合。

  

※毒傷

  

攻擊單體目標,機率造成3回合持續傷害。

  

通關難點


  渡劫·妖最終BOSS和左右兩條水蛟會快速的給己方疊加大量的掉血BUFF,一旦被加DEBUFF達到3層,BOSS的攻擊會直接觸發一次持續傷害,層數越高,傷害也就越高

   

image.png


小籍給的錦囊妙計

  

因此只要能夠持續的讓己方處於免疫狀態,BOSS將會束手無策。如果沒有免疫能力的符靈,也可以上陣帶有驅散能力的符靈。

  

鍾馗+藥童

 

 

 

驅散能力優秀

 


 配合鍾馗雙驅散


如鍾馗這種有著極其優秀的驅散能力的符靈,在戰鬥時可以根據需要培養其合適的速度值(不能在敵人施加debuff前就行動)。

  

這樣當輪到我方行動時,鍾馗可以立即清除全體一層debuff,再配合藥童獲得額外回合,則可以立即再清除一次debuff。


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BOSS有著超強的輸出能力,但沒有絲毫的回復能力,那麼只要確保自身持續的處於安全狀態,便可以直接攻擊BOSS,將其擊殺。

  

小籍給的錦囊妙計

   

因為BOSS身邊的兩隻水蛟都是對己方施加DEBUFF ,所以只憑一個輔助來給團隊提供免疫BUFF是完全跟不上的。

  

一旦免疫BUFF中斷,很有可能瞬間就被BOSS施加3層以上的DEBUFF,從而團滅。或者也可以如上所述,通過上陣一些具有驅散能力的符靈來進行戰鬥


image.png


例如草市里的腰牌商店裡就有出售的絕品鍾馗碎片,通過積攢碎片獲得的符靈都具有強大的驅散能力,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呢~

  

通關要點總結

 

       1、一定要有充分的續航能力,推薦隊伍配置:葉執明、孟婆、河伯、藥童、掃晴娘


       2、副本內共有3波怪物,若沒有足夠的續航和防禦能力,是很難有良好血量面對BOSS的。最好帶上2個輔助符靈,副本的容錯率會大大提升。

 

       3、一定要注意己方免疫的時間點或者釋放驅散的時機。如果輸出充足,可以在免疫期間快速集火敵人中的一個或者2個;如果輸出並不充足,那麼要及時的銜接免疫buff,使團隊處於安全的戰鬥環境

 

       4、如果己方使用的是帶走驅散效果的符靈,那一定得具備非常高的速度,因為boss施加debuff都是範圍群體,而驅散的範圍都是單體,所以速度越快,出手的次數就越多,才能更好的保護隊友。


       5、BOSS沒有任何回血能力,只要頂著免疫BUFF,便可輕鬆的集火BOSS通關,但這一切的前提是己方輔助能先於敵人行動,因此建議己方輔助符靈佩戴箕水豹星宿套裝,可以更快、更多的行動,給團隊提供了一個安全的輸出環境。

 

       以上就是小籍為大家分享的渡劫·妖的經驗,只要對症下藥,就可以輕鬆通關獲得妖屬性。